close
我見我思/提早回娘家

每到歲末,不少中年熟女總會埋怨,過年比平日還辛苦。除了社會上普遍仍存在除夕只能在夫家圍爐的觀念,就連初二想回娘家,都得看婆家的臉色,相當不公平。我的朋友阿鳳,夫家是個大家族,身為長媳的她不但除夕忙翻天,初二為了幫忙婆婆迎接回娘家的大姑小姑,自然無法回自己的娘家,還好爸媽都能體諒。另一位朋友小莉,和姊妹約定好每年同一天回娘家,剛開始還能如意,後來也因為孩子相繼出生而變調。同樣家有三姊妹的惠琪,則有與眾不同的做法。如果姊妹們無法在初二同時回娘家,便會約好在過年前找一天一起回去,不管是交通的往返或預訂餐館都不用人擠人,樂得輕鬆自在。我家的情況也比較特別,從沒在初二回過娘家。因為先生的老家在中南部,而他們四兄弟為了有更多時間相處,多年來習慣在除夕、初一、初二這三天都聚在一起,初三後才會各自陪老婆回娘家。我想,每個家庭的環境和習慣都不盡相同,只要互相包容體諒,實在不用局限自己或女兒一定要在初二回娘家,提前或往後,甚至除夕就在娘家過,有何不可?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2/148930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5maxine6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